国际河流成立于1985年,是一个非盈利性的、非政府性的全球环保组织。国际河流致力于保护河流并捍卫依赖河流生存的诸多社区应有的权益,倡导推进水资源管理与能源问题的合理解决,避免对河流生态系统破坏性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社会的公正及可持续发展。国际河流在四大洲均设有办公室。

 

使命

保护河流,保护河流生态系统,并捍卫依赖河流生存的社区的权利,倡导以更好的替代性解决方案在可持续地满足人类对水、能源与安全的需求条件下,避免对河流生态系统破坏性巨大的基础设施以及及其发展模式。

 

愿景

河流是地球上所有生命之源。我们希望地球上的河流生态系统可以保持健康,依赖于河流生存的社区权力可以得到保护。人类发展所需的水资源和能源能够在不进一步牺牲自然和加重贫穷的前提下得到满足,人们参与可能对他们带来影响的决策过程的权力得到充分保障。

 

价值

合作  诚信  负责  勇敢  准确  创新  可持续

 

 
 

国际河流中国项目

        中国公司和金融机构已经成为全球水电站的主要建设者和投资者,参与了在74个国家的330多个大坝项目,特别是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东南亚。中国的全球环境足迹正在增大。许多中国公司参与的项目并没有参考国际环境和社会标准。由于透明度低,关于中国海外投资的信息很难获得。我们关注中国水电行业海外投资相关的信息,帮助受大坝影响的社区与中国公司进行沟通和对话,促进中国水电公司环境社会责任的讨论。   

       国际河流与合作伙伴一起向中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传递“人,水和生命”的国际运动经验。

       同时,由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河流生态系统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生物多样性丧失和退化问题严重。我们亦致力于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为保护中国的河流生态系统的健康而努力。